【cc国际网投平台登录】一条假新闻的诞生:美国极右翼媒体编造“南海核爆”

cc网投平台

cc国际网投平台登录_[文/观察者网 张晨静]  近期有美国舰艇在我国南海展开非法活动,我外交部已不予反感指责。在此之际,有一位美国极右翼政治评论员哈尔·特纳(Hal Turner),20日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电台和网站上捏造了一条假新闻,声称当天有一艘疑为美国舰艇在我国南海再次发生了“根本性的海底发生爆炸”,并在周围水域观测到了核辐射。

  随后,该条假新闻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被很快传播。“今日俄罗斯”(RT)失望地回应,还有多家俄罗斯见地媒体回应展开报导,俄机构和官员出来对此此事,可以说道是给这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“助力”了一把。

  微博图片  20日,哈尔·特纳在其电台节目和网站上援引电子邮件军方消息来源,透露了一起所谓的“南海核爆炸事件”,声称有一艘疑为美国舰艇当天在南海约水下50米深度,再次发生了当量10千吨到20千吨的发生爆炸,相提并论军方消息已具体回应“回避地震的可能性”。  文中还似乎,“若再次发生这种规模发生爆炸,或对舰艇及其仪器导致严重破坏;被迫舰艇离开了某个区域……”  这篇假新闻中还配上了一张“海底发生爆炸”发生地的地图,以及一张据信是表明“核辐射水平”大大下降的地图。  假新闻配图  多家俄罗斯见地媒体对该条假新闻展开传播报导,并专访了涉及俄机构和俄官员等等。

RT在23日公布了辟谣报导。  RT一上来就回应,尽管最近很风行电子邮件军事和情报来源,但在南海地区未有任何地震再次发生(倘若再次发生核爆炸,这是不可避免的)。  另有报导认为,哈尔·特纳的网站常常变更地址,此前曾被指控多次传播假新闻和阴谋论。

cc国际网投平台登录

  RT报导图片  RT报导中还认为,这条假新闻中所提到的电磁辐射水平数据是来自uRADMonitor网站。虽然该网站名字听得一起很像全球环境监测网站,但实质上它只是一个面向业余电磁辐射测量爱好者的开源网站。该网站不仅出售测量电磁辐射的设备,还容许用户用于制做的仪器测量。  这指出了uRADMonitor网站基本上是一个十分不可信的信息来源网站,它的数据基本上是由电子邮件用户获取的。

  报导称之为,最嘲讽的是,根据uRADMonitor网站,在所谓的“南海核爆炸事件”再次发生时,瑞士部分地区的电磁辐射读数超过了每小时几百微西弗。但却没有人想生产它的“新闻”。

  而由于这一“核爆炸”的假新闻被很快传播,有俄罗斯机构和政府官员还被迫出来对此。  例如,俄罗斯消费者维护机构Rospotrebnadzor于22日就此事公开发表了一份结尾声明,声称他们早已强化了对边境地区电磁辐射情况的监测,但没找到对俄罗斯的实际威胁。 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·纳雷什金(Sergey Naryshkin)在被问到涉及问题时回应,网卓新闻网,目前没关于此事的“可靠消息”,莫斯科开始“重复核实”这一谣言。

  RT报导认为,意外的是,任何形式的官方对此都只不会“助力”这条假新闻。  22日,在被问到有关美国舰艇近期在南海的非法活动时,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,中国南部战区已依法对美国有关舰船全程展开追踪监控,求证辨识,并不予警告、驱赶。

  耿爽回应,当前,南海局势总体平稳,有关各方探讨对话与合作。我们呼吁美方立刻暂停此类激怒不道德,不要逆势而动,防止伤害地区的和平与安宁。中方将不会采行一切必要措施,忠诚确保国家主权和安全性,确保南海的和平平稳。

【cc国际网投平台登录】。

本文来源:cc网投平台-www.padagphoto.com

相关文章